【喻黄】觅 下

我居然把它拖到了自己的生日。
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 “卧槽你谁!”黄少天条件反射,直直地爆起了中文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别反应那么大好吗。”背后的人知道黄少天也是华人,便切开了中文模式:“我今天和大学同学约了在这里见面,但到现在我已经等了好久了,然后--”他又掏出自己白色的iPhone,按下home键后还晃了晃:“它又没电了。”
      “额……好吧……说起来你也是中国人啊,我也是我也是,那我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?”
      “不用,我就是想从你的手机上看个时间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噢是吗,现在也不早了,都十点多了,我看你还是别等了吧。”待仔细看过对方的眉眼,黄少天感觉对方长得还过得去,又怀着大家都是华人的莫名同理心,来给对方着出主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刚刚发现你在查旅馆,要么今天……你就到我家去住吧 ,现在都这么晚了,就是在景区定,现在也难定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”黄少天陷入纠结,你说住吧,自己和对方又是第一天认识,这么住是不是显得自己太轻信了,而且本身,他也没有什么决定性的证据,说明那是一个好人;你说不住吧,不但辜负了对方的一番好意【其实并没有】,而且现在都这么晚了,自己也浑身疲劳,再去订宾馆八成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想了半天之后,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败给了自己生理上的困乏,他看着对方说:“我去你家住吧!你真的同意?”
       “同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其实一说完,那人,恩……我们就姑且先叫他路人甲吧,其实他说完那邀请就有些后悔了,但还是带着黄少天去了自己家,其实准确来说,那也不是他家,而是他和室友合租的一间房间,他也不知道这个陌生人会不会嫌弃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也不是挑剔的人,何况现在他正愁着没地方住呢,怎会随意嫌弃。
        进了房间,那人给黄少天找了双人字拖,又烧上热水,给他安排床位。黄少天自是感激,说着日后要大报他今日善举。
        也就一壶水烧开的时间,他们就熟了,一起扯着老妈子般的家常话,聊聊众所周知的广东小食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和你说哦,那个虾饺超好吃!你下次去广州一定要吃!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好的……”大学门口的路人甲:……宝宝心里苦,但宝宝不说……不说……
        其实黄少天本身就疲劳,没说几句话就倦了,边理着东西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讲着,最后讲出话的声音小得好像蚊子叫,对方见了马上“善解人意”的让先他好好休息着,明天再讲也不迟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黄少天醒得挺早,见隔床的路人甲也已经醒了,不免四目交加,而心中又随之冒出了些小尴尬。
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早上好早上好!我刚刚醒了然后发现你也醒了……要不我们现在就继续昨天晚上的话题聊天吧!”
       路人甲显然还有些累,声音也稠稠的,但还是对黄少天说:“ 恩……好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当然你如果还想睡会儿也好就当刚刚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必了。我觉得你倒是有点像我室友喜欢的人,就是你现在睡的床上本睡着的,这段时间他在海德堡,大概一个礼拜以后就回来了吧。”路人甲把胳膊压在眼睛上,一脸慵懒。
      “诶?!说来听听吧,名字啊什么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了,我答应过他为他守护姓名联系方式和真颜的小秘密的。不过我到是可以告诉你我的名字,徐景熙,姓徐的徐,景色的景,熙熙攘攘的熙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认识。”黄少天直言。
       “你当然不认识。”这次对方回话回的很快,语气里全是无可救药。
       “好吧。你和我聊聊你室友呗,他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啊?”
       “男孩子,年龄和我一样大,一样是广东人,全身特点……就是帅……呃……不对是苏,反正自从和他成了室友,来要他电话的妹子就没断过。我都想去和一个同事组队喊亚历山大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果然颜狗都得死。”黄少天精炼表达内心。
       “不过他啊,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徐景熙补充:“是个我不认识的人,但他说那个人有时很难让人拒绝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这个到底是指讲话时太妖了让人难拒绝还是指其他什么原因难拒绝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大概是因为好感吧,他喜欢那个人身上的感觉,所以对他来说,没有什么是可以拒绝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这是溺爱吧……是单相思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清楚,对方也是男的,听说长得还可以。但是他们,到今年貌似十年没见过面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卧槽!”听到十年,黄少天心里为之一惊。
       “而且你不知道,人家可纯情了,上次和郑轩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,他说想再等五年,从大学开始他就保持着每年回国找人一次的频率,还顶着是去看父母的名义。”
       “目瞪口呆jpg!还有那个郑轩是谁啊?”
       “就是我想和他一起喊亚历山大的那个,你不认识。”徐景熙翻身:“反正他喜欢的那个人和你一样有杏眼,还不吃丝瓜……不对应该是秋葵,哎……我也忘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说起来我还记得一些他的恋爱故事……恩……我和你说一个哦。大概是大二的时候他回去,正好在路上看到那个男孩子和别的女孩子喝一瓶矿泉水,听说他那次就直接懵了,没找那人就直接回来了。还有一次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我说啊,你们好好的怎么会知道的那么清楚?”黄少天不禁打断吐槽。
        “一部分是来源于真心话大冒险,还有一部分是我们一起分析出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那不就是瞎猜吗……”黄少天吐槽。
       “那可是有区别的。”那徐景熙一下子变得专业起来:“一个是胡说,而一个是让人听了感觉很有道理无言以对的胡说,而且,我们可是专业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好吧。”
       卡在徐景熙叙述的间隙,黄少天的大脑里开始混乱起来。他呆滞的看着天花板,想着关于喻文州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他算着时间,十年,想着那人的老家,广东。他开始觉得那个被描述的人,就是喻文州。
        但他绝对不相信喻文州会找他,会喜欢他。毕竟,喻文州有那么多人喜欢,而且自己还是班里最喜欢有事没事小欺负一下喻文州的孩子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一些零散的片段还是不自禁地开始在脑内重播,有初二运动会上的两人三足,初二期末不情不愿的考试复习,还有食堂难以下咽的午餐。画面里的喻文州每一刻都在笑,无论多么惹人厌的事正在发生。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很想问,那个室友,是不是叫喻文州。但是问错了的话,自己一定会被当成神经病的,不,准确的说,一旦这么问了,黄少天自己也会觉得自己是个矫情的神经病,对于过往的东西,过往的爱恋过分依赖的傻瓜。更何况明明自己都决定放弃了,却还试图去找对方的影子,简直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徐景熙还在继续八卦着,语气里充满了对那室友的打趣,黄少天听着听着,黄少天突然眼角一湿,他把头偏过去,埋在被子里。半晌,他对已经准备起床的徐景熙说:“这里有纸笔吗?”
      徐景熙感觉很奇怪,好好的要纸笔做什么,但想着怎么着也是别人的私事,便不再加以过问,回答道:“有啊,怎么了?”
      “借我写封信。这里有邮票吗?”黄少天一骨碌爬起来,套上衣服问道。
       “有的。”徐景熙伸了个懒腰:“给家里写信吗?我也经常干。”
       “恩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来,这里有纸、笔,还有邮票。邮局的话再那里,你看--”徐景熙给他指。
        见黄少天点了点头,徐景熙便准备去做早饭了,可这时黄少天又问道: “请问这里的地址是什么?”
      “xxxxxxxxxxxxxxxxxxxxxx,哎算了我帮你写下来吧你听不懂德语。"
       “啊好的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 “可别给我乱泄露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恩,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 十分钟后,黄少天拿起它色钢笔,在那封内容被他涂改的不成样的信的信封角落里写上了“喻文州亲启”,又在那信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。
       xxx210xxxxx
       说起来里面还有你的生日啊,黄少天轻笑。
  

      
索克萨尔:
       好久不见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 我也喜欢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雨声烦
   

       一个礼拜后,喻文州在从徐景熙手里里拿到那信时,为那儿时游戏中的域名笑的如路边那排向日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